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举报焚烧垃圾 城管部门加紧巡查
2018-12-24 10: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围墙后面有火烧烟熏的痕迹。本报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自本报开通污染专项监督举报电话以来,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12月20日,有市民打电话反映:在鼓楼生态园对面,公交48路车终点站附近的一块空地上,夜间有人焚烧垃圾,大多烧的是塑料品,气味难闻。

  接到举报电话后,记者于12月21日、22日连续两天晚上,都来到公交48路车终点站西侧的一片空地上,均没有发现有人焚烧垃圾,由于地处偏僻,夜间人员稀少,沿路行人也不了解情况。难道是记者没有找对地方?

  12月2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举报人提供的地点,鼓楼区金马路向北有一条马洪路,西侧就是一片废弃的空地,记者仔细观察,一段围墙后面有成堆的垃圾,还有两三处在废墟上种植的蔬菜地,在围墙的南边,有人在墙上写着“禁止焚烧”的字样,看墙上火烧烟熏的痕迹,却不像最近两天烧过的样子。

  由于周围没有行人,记者便来到公交48路车终点站调度室询问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块空地原来是徐州看守所,看守所搬迁以后建筑物全部拆除了,空置时间长了,就有人倾倒垃圾。他们每天晚上下班的时候,都看不到焚烧垃圾的,但早上上班较早,有时候还能看到没有充分燃烧的灰烬。有一次早上来到看到火势比较大,一位驾驶员还报了警。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有人管理了,就没有发现焚烧垃圾的。

  擅自焚烧垃圾该如何管理?记者随后来到鼓楼区牌楼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反映相关情况。城管中队工作人员滕龙介绍说,他们也接到了群众举报。这个地方举报两次了,第一次是群众反映有个拾荒人焚烧席梦思床垫,想收集里面的弹簧卖钱,引燃了周围的垃圾。12月初,又有群众举报说有人焚烧垃圾,城管中队除了白天正常巡查外,还加强了夜间巡查力度,从12月4日开始,夜间巡查从晚上10点延长到次日凌晨2点,但这半个多月都没有发现焚烧垃圾的。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大走访巡查力度,如果发现有人擅自焚烧垃圾,轻者批评教育,重者给予处罚。

  在当前环境污染治理的严峻形势下,只要您发现有违反相关规定的污染问题,请拨打举报监督电话82345678,让我们一起向污染说“不”。热线开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