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冯文婷:“匠人精神”成就“全能标兵”
2018-12-21 12: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陆玄 王赛)12月2日,在江苏省总工会与江苏银行总行共同主办的员工业务技能大赛上,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柜员冯文婷以计算机汉字录入、计算机数字录入、假币识别、单指单张点钞四个项目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行“全能冠军”的荣誉。比赛中,她在十分钟汉字录入项目上的成绩是1500多字。

  大学毕业刚刚入行时,由于对五笔输入法的生疏,冯文婷10分钟只能录入40多个字,这和其他优秀的同事相比,差了一大截。于是冯文婷暗下决心,只要有空就和键盘“较劲”,见缝插针的进行训练。长时间的重复练习,让她胳膊酸胀、键盘上的字母也被全部磨掉,但冯文婷坚持了下来。

  这股“韧劲”融入了冯文婷日常工作的点滴。无论是在平时的技能训练、柜面上的客户服务,还是在每一次的争先创优活动中,她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事业心为分行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汗水铸就辉煌。近年来,冯文婷凭借优异的表现先后获得“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综合全能第一”“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服务标兵”“江苏银行综合全能第一”“徐州市五一创新能手”“徐州市三八红旗手”“江苏金融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信念 做一行就要做到极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冯文婷看来,想要做好看似简单的柜员工作,快速准确的为客户提供服务,技能是基础。

  于是,冯文婷给自己定下了“铁律”——每天早到单位一小时做晨练。“营业部晨会的时间是早上8:10分,我要求自己7:10分前到岗,做好准备之后开始一小时的技能练习。”有时候同一套题目练上几遍,眼睛干涩了,手指也被磨出了茧子。“身边的朋友说我是一根筋,技能已经很熟练了何必再为难自己,可我觉得,做一行就要做到极致,永远有比我优秀的人值得我去学习。”

  这样要求自己做到极致的习惯不仅在技能提升上,也渗入冯文婷平时的服务中。营业时间,她尽量减少喝水的次数,以免耽误客户办理业务,因此成了营业部有名的“仙人掌”。而她常年留心观察客户举动和需求的习惯,也成就了她“神算子”的雅号,往往客户还没开口,她就已经猜到对方想要办理的业务内容,极大的缩短了沟通时间。

  八年时间里,冯文婷立足三尺柜面,逐渐成长为一名“全能型”柜员。“业务知识丰富、业务操作熟练、服务真诚细致”是领导和同事给予她最多的评价。她凭借出色的业绩,连续四年在绩效考核中获得A级好评。今年9月,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举办的员工业务技能竞赛中,她包揽了五个单项第一名,并获得个人综合全能第一名。

  分享 相互学习才能共同进步

  抓把点钞、假币识别、汉字录入、数字录入,冯文婷八年如一日的反复练习,让她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冯氏心得”。

  “这些心得经验我都会主动分享给新入行或刚转岗的员工,这样他们一目了然,很快上手,不至于用错误的方法练习,少走些弯路也可以节省很多学习或适应的时间。”冯文婷认为,她很享受给别人分享的过程,自己也能从中更深入地理解一些业务流程。

  相互学习才能共同进益。一直以来,抓把点钞都是冯文婷的“弱项”,而同事张家赟则是这一项目的能手,于是她们在训练中做彼此的老师,冯文婷指导张家赟汉字、数字录入的窍门,张家赟则帮冯文婷纠正指法提升点钞的正确率。

  为了提升了营业部柜面业务办理速度,冯文婷经常牺牲下班后的时间,对新员工进行耐心辅导和系统性的培训,手把手地演示,及时指正和纠错。

  在冯文婷的带领下,她所在的营业部掀起了一轮技能练兵的热潮,在年度青年员工PK赛中,营业部多名青年员工成绩名列前茅,并且夺得团体综合第一名的成绩。

  如今,这股“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越来越浓。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蒋学众表示,“我们通过开展员工业务技能竞赛,为员工技能创新、提升、交流搭建平台,鼓励他们将本领用到实际的工作中,练就坚不可摧的匠人精神,提升工作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贴心更满意的服务。”

  “匠人精神”是对工作执着、对细节的追求、对责任的担当。冯文婷身上,展现的正是年轻的“银行匠人”勤奋、坚守、传承的品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