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淮盐铁路铺轨进入徐州 睢宁将进入高铁时代
2018-12-21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0日,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正式进入徐州境内,这标志着其距离2019年4月底全线长轨铺通的工期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徐宿淮盐铁路西起徐州东站,终至盐城站,正线全长316.271公里,途经睢宁县、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阜宁县、建湖县,是我省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其长轨铺设施工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PG500铺轨机组(往盐城方向)和WZ500推送机组(往徐州方向)两种铺轨方式,日进度可铺设长轨约5公里。

  截至当前,全线已累计完成215铺轨公里,泗阳往徐州方向左右线已累计完成94铺轨公里,预计在12月底进入睢宁车站;泗阳往盐城方向左右线已累计完成121铺轨公里,预计在12月底进入阜宁南站。

  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将直接把徐州市辖属县中唯一不通铁路的睢宁县直接带入高铁时代。据悉,徐宿淮盐铁路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铁路相连,届时会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融入长三角经济圈。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2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为250公里,预计2019年底达到通车运营条件。目前,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交汇点记者 张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