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江苏省研究生公益创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办
2018-12-20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康玉菲 谢佩瑾)12月19日至20日,首届“江苏省研究生公益创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精准扶贫与社会发展,来自江苏省9所高校的12个项目团队在比赛上展开激烈角逐。

  今天上午8时,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幕,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徐州市贾汪区书记张克等出席开幕式。比赛8点30分正式开始,各参赛团队依次进行了项目展示。来自常州大学小土分类宝的项目主要围绕垃圾分类处理展开讨论,吸收美国以及日本相关经验,通过以微信APP为平台以垃圾回收积分、旧衣物回收、积分换取生活用品、广告投放权等方式解决垃圾分类问题。

  12个参赛队伍依次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参与大赛的项目紧扣社会发展的主题,具有创新意识,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经评委提问、评委打分两个环节的评审,最终根据分数高低排序得出了团队奖项名单,并由专家评委组召开会议确定了大赛其他各类奖项名单。最终,格桑花益E课堂项目获得了特等奖,MEAP--矿工心理帮扶计划、塑心、小土分类宝、卓尔发展中心等项目获得了一等奖。

  科研实践创新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研究生教育教育改革的重要形式,是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培养一流人才和建设双一流高校的重要手段。本次大赛中,参赛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以青年学子的担当和行动,切实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为推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才华和智慧,实践了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将有利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进一步改革、在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上探索新的举措。

标签:矿大;实践大赛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