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行为民暖人心 法官上门送案款
2018-12-20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徐州讯 12月12日,丰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瘫痪卧床的申请人李某家中,将1万余案款亲手交到李某母亲手上。面对上门送执行款的执行法官,李某母亲连声道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谢某原是夫妻,生活十分幸福、和睦。然而厄运突至,不幸降临到李某身上,其被诊断为共济失调症,长期瘫痪卧床,生活无法自理。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谢某并未尽到一个做丈夫的责任,选择一走了之。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母亲承担起照顾女儿的重任。但由于年事已高、没有额外收入,加上女儿的医药费又非常昂贵,家庭生活越发困难、拮据。

  无奈之下,李某2017年11月将丈夫谢某诉至法院,请求判决谢某支付扶养费、护理费。后经协商双方达成调解书,但调解书生效后,谢某并未履行义务。为了生活,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该案承办人了解到李某家庭情况,为帮助李某要回钱款,保护其合法权益,承办人依法向谢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实地调查、电话等方式多次联系他,同时根据系统反馈的谢某财产信息,成功查封汽车一辆,扣划部分银行存款,并对谢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最终,谢某迫于压力将剩余的一万余案款履行完毕。

  考虑到李某瘫痪卧床,其母亲年事已高行走不便,该案承办人当即决定亲自为李某送去执行款。这也就有了开始的一幕。(张媛媛 黄超贤)

标签:丰县法院;执行案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