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楼街道加强中心商圈区域化党建工作
2018-12-20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鼓组轩 刘军)12月9日,记者在彭城壹号党建一条街的光荣墙上看到,鼓楼区各行各业的突出代表一一在列,其中有4位来自黄楼辖区。“旨在让党建文化元素更好融入中心商圈文化中。”黄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蒋蓓告诉记者,为加强中心商圈区域化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中心商圈经济繁荣发展,黄楼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通过打造党建一条街、成立鼓楼区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培育彭城壹号红色党建教育基地等创新方式,及时跟进新兴领域党的建设,推进中心商圈全面高质量发展。

  徐州中心商圈是我市最富活力、最具人气的区域,坐落于黄楼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就有3000多家企业,2000多个体工商户。为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解决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黄楼街道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以党建引领商圈持续繁荣发展。

  党建助商,党建聚商,党建兴商。今年上半年,黄楼街道党工委联合苏宁广场、金鹰国际、金地商都、启迪之星(徐州)等14家单位,成立了徐州市首家党建联盟——鼓楼区中心商圈党建联盟。黄楼街道将党建联盟的党群服务中心设在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为党员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协调、教育和帮困的“一站式服务”。

  同时,探索实施“四联四促”党建工作模式,形成“街道大工委—商圈党建联盟—楼宇党建网格—商业网点支部”四级网络,实现党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有效整合商圈范围内商业楼宇、企业商家、社会组织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建工作要素和各类资源,开展“寻党员、亮身份”“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党员宣誓仪式、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由单一依靠党组织自身力量,向依靠调动商圈各类资源转变,不断擦亮党建工作品牌。

  在党建引领下,鼓楼区中心商圈蓬勃发展,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心商圈党建联盟中的非公有制企业,借助联盟的资源优势不断健康协调发展。“在新一轮解放思想的大潮中,黄楼街道办事处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一流的党建工作,以自身为助推器和加速器,积极为中心商圈繁荣激发动力,助力中心商圈持续高质量发展。”蒋蓓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