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全城爱心 传递徐州情义
2018-12-20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工集团捐赠现场。

  本报全媒体记者 肖慧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 通讯员 杨群)12月18日,徐州市慈善捐助中心门前,来自徐工集团的爱心车队排成了长龙,身着蓝色制服的徐工集团员工正忙着从车上卸下爱心捐赠的包装成箱的衣服。这是徐工集团为我市2018扶贫济困“一日捐”贡献的爱心,除19180件衣物外,还捐赠了1341667.87元善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徐工集团捐赠的衣服都被分类包装在贴有“爱在徐工一日捐”图样的纸箱里,上衣、下衣都标注得很清楚,分别来自徐工哪家公司也标注得很清晰。徐工集团工会副主席袁桂兰介绍:“从2002年起,徐工集团一直连续参与徐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下发文件认真部署,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在集团内部掀起扶贫济困、弘扬爱心的如潮暖流。每位员工都积极参与,包括海外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贡献爱心。”

  据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市连续举办多年的“一日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营造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不仅企事业单位纷纷积极参与,还有一些爱心市民也主动来奉献了爱心。今年11月7日,爱心市民刘恒亚来捐款500元,并表示自己是一名海员,工资还可以,希望尽些微薄之力帮助社会上有生活困难的人。11月16日,爱心市民庄亚红来捐款1000元,据了解庄亚红已是“一日捐”的老面孔,去年她就专程来捐过善款。

  据悉,2018年度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以来,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已累计接收善款290余万元,衣物29626件。捐赠资金全部纳入市财政捐赠款专户,所有支出由市财政统筹安排,用于2019年度全市的扶贫济困、助医、助学、助残、助孤、助老等救助项目。捐赠的物资,由市慈善捐助中心分类、清洗、消毒、整理、打包后,根据各县(市)区困难群众的需求,统一调配,免费发放给困难群众。对捐赠款物的接收和发放情况,还将通过网站、媒体主动向社会公布,同时接收财政、审计、纪检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