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村镇全面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
2018-12-20 09: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孟宪德 王兆廷)今年以来,铜山区房村镇人大高度重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在原有基础上,对全镇代表之家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畅通了代表和广大选民的联系渠道。

  加大投入,建好代表之家。按照硬件标准化、软件系统化、活动经常化的建设要求,利用镇、村办公场所设立活动室,并将代表联系选民、向选民述职等工作制度上墙,确保代表之家建设规范化。加强学习,用好代表之家。充分利用代表之家,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使代表之家真正成为代表学习培训的主阵地。加强沟通,发挥代表之家窗口作用。制定代表接待选民安排表,根据选民反映的内容和要求指定相应的代表接待,一方面将选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督促问题的解决,另一方面将上级和本级人大的决议、决定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向选民进行宣传解释,增进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理解与信任。各级代表以代表之家为平台,发挥自身了解村情、镇情、社情,便于与选民交流沟通的优势,接待群众来访,化解矛盾纠纷,促进问题的解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