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山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开门营业
2018-12-20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近日,苏山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并重装开业。历时4个月,这座曾经污水难排、布局不合理、脏乱差问题严重的农贸市场,已经完成“窗明几亮、布局合理、焕然一新”的蝶变,成为一座标准化农贸市场。

  苏山农贸市场是1992年建设并于第2年投入使用的,供应周边包括汉城小区、苏山小区等多个小区数万居民的菜篮子。苏山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被列为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于今年8月1日开始进行改造,总投资约330万元。提升改造面积为4680平方米,共设摊位414个,经营房42个,临时摊位60个,比改造前增加摊位138个、临时摊位15个。

  改造后的苏山农贸市场室内钢构整体不动,外部采用涂料出新。原有摊位及陈旧设施拆除,新摊位用砖砌,辅以现浇混凝土预制板,满足牢固度,增加美观度。市场内深挖排水沟,将污水排至市场外的主体污水管,屋面排水系统将雨水排入主体污水管,有效解决以前逢雨雪天气市场内就污水泛滥的问题。电路及供水铺设到每个摊位,地面铺满米白色瓷砖,顶面大面积采用轻钢龙骨和硅酸钙板吊顶。市场布局科学,北侧为生鲜肉区,南侧为干货区,所有熟食销售均设置在生鲜肉区南侧,用一条东西向主路相隔,让消费者一目了然。每个摊位均配备玻璃房,菜色、环境均一目了然。

  据了解,今年泉山区有彭亮农贸市场、苏山农贸市场及奎园农贸市场3个老旧市场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目前彭亮农贸市场和苏山农贸市场均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奎园农贸市场计划元旦前后正式亮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