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徐州工匠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2018-12-20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工匠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出炉。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瑾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瑾)12月15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产业协会和手创者手工工场承办的中国徐州工匠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出炉,22个创意作品从28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主题为“汉源徐州,守望传承”的中国徐州工匠创意设计大赛自10月1日启动,旨在激发广大创作者和传统文化传播者的创作热情,挖掘创造性工匠的价值,促进优秀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元素、现代文化创意、现代美好生活需求的融合,并使之发扬光大。

  本赛事面向全国,参赛者年龄、职业、地域不限,内容不分类别、系列和工艺,具有创新性的文化产品皆可参加。按照大赛流程,市文广新局、市文化产业协会和手创者手工工场先进行初审,继而聘请相关专家进一步审核、核验和评分,最后综合评定,经过公示,最终确定获奖者。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22件获奖作品的作者涉及北京、江苏、广东、福建、浙江、陕西、江西等省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还有高校文创专业的师生、科技公司的设计人员,其中以高校大学生居多。创意设计内容涉及艺术品、日用品、家居、摆件、伴手礼、茶具、小电器等,注重对传统艺术的创新,将汉文化元素与家居、流行日用品的创意融合,尤其受到评委的青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