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外向型“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在徐召开
2018-12-20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12月1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徐召开外向型“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巡视员尹义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国资委主任徐郭平,市长庄兆林等出席会议。

  翁杰明指出,外向型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有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向型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实施国际化经营,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使命担当,是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的必经之路。要充分认识外向型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实施国际化经营的重大意义。要学习对标徐工集团,复制推广优秀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增强活力。要聚焦重点难点集中攻坚,扎实推进外向型“双百企业”综合改革,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完善治理结构和管理体系。要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庄兆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国企改革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徐州始终把国有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国企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着力完善监管体制,加强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改革薪酬考核机制,强化企业投融资监管;着力优化国资布局,重点打造5大主业突出、品牌优、效益好、活力强的市级国有企业集团;着力深化国企混改,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要求,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国企改革迈出坚实步伐;着力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董事会建设,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国资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完善。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决策部署和此次会议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以扎实的举措推动国企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流会上,徐工集团、中航国际、中远海运集运、中铁国际、东方国际创业、厦门国贸、杭州热联等7家外向型“双百企业”分别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徐工集团参观考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