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2-20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12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研究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先进集体表彰工作。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要求的重要改革举措,对于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对国有资产的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实现国有资产治理现代化,使国有资产更好发挥效益、更好造福人民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遵循法定程序,从制度建设和技术创新入手,建立有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以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为目标,着力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切实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不断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推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党委和政府重大改革举措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党委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和有效施策,促进机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先进群体、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徐州的重要内容,是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有力举措,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弘扬见义勇为高尚精神、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帮扶见义勇为家庭、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推动平安徐州、和谐徐州、好人徐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进一步表彰激励见义勇为人员,鼓励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来。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先进群体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使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