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我们一起向污染说“不”
2018-12-19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享受蓝天碧水、生态宜居的环境是我们的共同愿望。然而,在我们身边,仍发现有工地扬尘、渣土车遗撒、不达标偷排等污染环境的现象存在,为此,本报即日起开通污染专项监督举报电话82345678,邀请您与我们一起携手向污染“宣战”。

  据了解,进入11月份以来,我市气象条件以静稳为主,近地面风速较小,污染物扩散条件持续较差。特别是11月下旬,受静稳、高湿、逆温及北方沙尘传输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造成长时间的重污染过程,部分时段达到了严重污染。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由于近期冷空气势力偏弱,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平均风力总体偏小,降水较弱,受静稳气象条件和冷空气过境交替影响,至本月底市区空气质量可能会出现持续污染过程,部分时段将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

  为减轻不利气象条件对空气质量影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省要求,结合市气象和环境监测部门会商结果,12月10日起,我市启动实施了重污染天气红色应急管控。

  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应急管控期间,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我市对应急管控名单中的大气重点排污企业实施停限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同时,除经市政府批准的涉及安全问题及应急抢险工程外,建筑、市政、道路、绿化、水利等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

  全市干散货码头、搅拌站及各类采石场停止施工,并落实洒水、喷淋、冲刷等降尘措施。

  除保障民生车辆外,散装物料、煤、焦、渣、砂石和土方等运输车辆禁行。

  对电力企业实施绿色发电调度,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电力企业,除保障居民供热外,其余实施停产。

  在当前环境污染治理的严峻形势下,只要您发现有违反以上规定的污染问题,请拨打举报监督电话82345678,让我们一起向污染说“不”。热线开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