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园区全力当好招商引资领头羊项目建设排头兵
2018-12-19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张晨)今年以来,徐州工业园区在贾汪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大核心工作,推动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徐州工业园区突出招商引资“生命线”地位,树立招商引资高质量鲜明导向。坚持做大做强园区主导产业。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装配式建筑、战略新兴产业和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3+1”主导产业布局,持续加强产业研究,提升专业招商水平,成功签约娃哈哈集团徐州生产基地、九渊半导体工艺设备等亿元以上项目21个,大力招引牟德电机电控、宇傲汽配、中建科技装配式建筑、美的智能家居等强链、补链项目,重点打造淮海经济区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装配式建筑产业高地。开创招大引强选优新局面。聚焦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旗舰型项目,瞄准10亿元以上内资、5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重大产业项目,加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新材料、商贸物流等一批重大在谈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力争在招大引强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利用现有土地、厂房、设备等闲置资源开展产业升级以及定制招商工作,通过腾笼换鸟,产城融合,实现园区产业迭代更新,建设现代产业园区。

  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徐州工业园区将项目建设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突破口,进一步调整工作重心,大力营造“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工作氛围,确保资金、土地、人力等各方面要素向项目建设倾斜。创新工作方法,重大项目建设按开工、在建、竣工等进行分段管理,落实全链条责任制。实行班子成员包挂制度,要求包挂人员深入建设一线开展服务,现场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积极主动与区级有关部门和各兄弟单位加强协作,压缩各项手续办理流程,努力向“项目审批、项目落地、项目投产全市最快”的目标看齐。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再下气力,持续完善配套服务硬件设施,急客商所急,想客商所想,大力营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目前,2018年度15个市、区重大产业项目,弘仁装配式建筑、娃哈哈集团徐州生产基地等10个项目竣工,金海科技产业园、中建科技集团徐州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5个项目序时推进。

  据统计,截至目前,徐州工业园区已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亿元,完成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08亿元,实际到账注册外资5382万美元,完成外贸进出口19.4亿元,各项指标均超序时,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