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贯彻市委市政府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8-12-19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12月16日,徐州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直属学校校长、局机关干部等150多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周铁根在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

  11月30日、12月11日、12月13日,市委分别召开教育局局长、学校校长和县(市)区委书记参加的3次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教育工作。这次座谈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徐州教育工作的重大机遇,更是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崭新起点。

  集中学习了周书记的讲话精神后,与会人员非常振奋。睢宁县教育局局长彭燕说:“市委领导这么重视教育,我们教育人要自加压力,以奔跑的姿态、以冲刺的状态、以百年大计的战略眼光去看教育。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徐州市侯集中学校长吴启龙表示,将认真贯彻这次座谈会和周书记的讲话精神,强化学校管理,深化教育改革,狠抓教学质量,以优秀的队伍和优良的校风来回报社会,为徐州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市教育局局长吴昊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周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其中,特别要深刻学习领会周书记对徐州教育事业的重大期许,深刻学习领会周书记对徐州教育发展的整体判断,深刻学习领会周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盼,深刻学习领会周书记对教育改革创新的多重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周书记谋划推动工作的立场方法,深刻学习领会周书记推动复杂工作的情怀担当,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吴昊还提出,当前,全市教育系统都要思考一个问题“发展机遇非常好,教育系统怎么办”。他表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强化抢抓机遇意识,真正做到乘势而上;强化解放思想意识,真正做到攻坚克难;强化进位争先意识,真正做到不断进步。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还分组进行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开启徐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启动教师队伍质量双增、学校建设提质扩容、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星级创建、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民办教育规范提升、学校内涵深化增效、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学校党建强基育人等十项行动计划,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