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头镇围绕水利服务民生
2018-12-18 14: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今年以来,港头水利站紧紧围绕“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四项服务要求,努力做到“班子团结走在前、队伍建设走在前、改革创新走在前,便民惠民走在前”四个走在前,抓党建促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落实各项任务、加快水利建设上,点燃了水利系统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的激情。

  围绕服务发展,港头水利站完成老墨河治理及水系联通工程的项目规划及上报,通过上级批准,现已全面开工建设,老墨河治理工程的实施,将全面提高河道灌溉排涝能力,改善沿岸人居环境。围绕服务民生,全面开展区域供水工程的实施,累计投入6452.8万元,完成98.45公里主支供水管道铺设,预计工程12月底结束,全镇4.3万群众将喝上清洌甘甜的骆马湖水。围绕服务基层,全年投入146.3万元,新建农桥9座,进一步改善了沿线农业生产和生活交通条件。围绕服务群众,积极推进挂钩扶贫工作。港头水利站结对帮扶纪滩村,支部书记结队帮扶3户,一般党员结队帮扶1户,力所能及地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及美丽乡村建设献计出力。水利站支部书记卢成良,个人出资5000余元,帮助结对贫困家庭修铺门前道路,改善生活条件;帮助贫困家庭子女介绍工作,增加工资性收入;引导贫困户开展生猪养殖,联系专家提供技术帮助,至12月份,成功帮助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