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76家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挂牌成立
2018-12-18 14: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12月13日,在新沂市委组织部和新沂市关工委见证下,新沂市76家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挂牌成立。

  在民营企业建立关工委,是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次成功实践,也是我省关工委的品牌和亮点。

  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新沂市民营企业数量大大增加,新沂市民营经济关工委2010年成立以来,坚持因势利导、分类指导、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按照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思路,成熟一个建一个,成熟一批建一批。目前,新沂市已建民营企业关工委160个。2017年4月,新沂市委组织部、新沂市关工委和新沂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在民营企业党组织中完善和建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2018年1月,新沂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关工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作用,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推进关工委工作网络不断延伸,形成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扎实的良好局面。

  新沂市民营经济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企业、服务青工、服务社会的原则,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关工委的作用,先后组织民营企业党员到周恩来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孟良崮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五老”宣讲团,开展“学史立志、崇德向善”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提升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意识。每年7-8月,坚持联合企业党组织举办法制培训班,开展圆梦助学等活动。民营企业主动开展关爱帮扶活动,救助特殊教育中心儿童,每年捐赠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达2万元。利民化工有限公司是新沂一家上市公司,也是新沂第一个成立关工委的民营企业,自2007年以来,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企业职工子女考上大学的,每年给予2000元至5000元资助,一直坚持至今,累计资助学生120余人,资助金达50多万元。市民营经济关工委资助6万元帮助合沟镇小学建立少儿图书馆,为少年儿童免费订阅《小海燕报》《关心下一代周报》3万余份,并组织多场文艺演唱会。2018年,新沂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利民化工有限公司关工委多次被徐州市委、江苏省工商局、江苏省民营经济关工委表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