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徐州)第八届安全产业协同创新推进会举办
2018-12-18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徐守军 李晨)今天上午,2018中国(徐州)第八届安全产业协同创新推进会暨安全及应急先进技术推广交流会在江苏徐州召开。江苏省政府、国务院安委会领导,工信部、应急管理部、兵工学会、安全产业协会、煤炭工业协会有关司局领导,徐州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安全产业有关企业和高校、研究院所负责人,国外专家代表等500多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江苏省人民政府马秋林副省长、中国工程院夏照帆院士、工信部安全生产司金鑫司长到会指导并发表了讲话。

  安全产业是以满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安全发展重大需求为目的的基础性产业,对保障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本届会议以“推进协同创新,赋能安全应急”为主题,旨在探讨赋能安全应急新技术、加快安全产业发展新路径、开启协同创新新模式,促进高校院所安全科技创新链、各级政府产业政策支撑链和安全产业企业转型提升链的多边融合,加快安全和应急先进技术推广交流,推动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安全产业白皮书》,徐州市人民政府、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中国兵工学会、海军研究院等安全产业创新机构揭牌成立了徐州市军民融合城市安全创新中心、王兴治院士工作站、夏照帆院士工作站,签约落地了军工安防产业中心、安全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暨教育培训中心 2个军民融合项目,中海油集团安全装备产业园、新奥集团能源安全产业基地等14个安全和应急技术产业项目。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矿山物联网发展战略规划研讨、矿山通信与智能监控技术和新形势下消防材料技术与装备三个专题论坛。三个分论坛结合我国矿山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技术推广、标准创制、产品应用的政策支持和技术突破进行了研讨,将会有力推进我国安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嘉宾在实地考察了位于徐州高新区的徐州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后,充分肯定了徐州市通过协同创新推进会搭建安全产业创新载体平台、吸引重大产业项目集聚、促进安全应急技术融合、助力城市安全保障的成功做法。

  据了解,徐州高新区作为全国安全产业发展先行区、安全科技协同创新首倡区和安全技术与装备集聚区,目前已打造了矿山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危化品安全、居家安全五大安全产业链;搭建了以徐州科技创新谷、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徐州国家安科园为载体的公共服务平台;汇聚了安全产业企业200余家、技术研发机构26家,承担国家及省市科技项目百余项,实现了技术研发的快速集聚、产业规模的迅速扩大和产业经济的稳步增长,营造了政策聚焦、园区支撑、创新赋能、产业集聚的良好发展态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