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轨道交通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项目观摩活动
2018-12-17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增式)今天下午,徐州市轨道交通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项目观摩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动会在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开展。徐州市建设局、市轨道站、轨道公司、中建华东公司、地铁承建单位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观摩体验。

  据了解,徐州地铁1号线在建设过程中通过推进安全防护标准化、安全管理信息化、安全教育多样化、设备管理科技化、绿色施工常态化等科技化手段,丰富安全管理内涵,提升安全管理品质。

  以人员安全教育为例,为了弥补现场施工工人安全意识不强、安全技能较差、文化水平不高等弱点,中建自主研发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功能集合了“自动建档”、“打卡考勤”,“集中培训”、“无纸考试”、“自动评分”,以动漫形式开展培训,形象生动,方便易行,效果良好。

  在地铁一号线站东广场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站点的机电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据了解,站东广场站至一号路站共六站七区间的常规机电建设工作,由中建六局承建,计划于明年3月主体完工。

  该标段项目经理邢立新介绍,“施工过程中,我们针对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工程师实训营、现场救护员培训、安全知识竞赛、司索指挥培训、现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消防知识讲座等活动,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总包部经理杜名赞表示,自徐州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发布以来,公司所属项目已全面开展此行动,“我们通过自查自纠、全面攻坚、巩固验收,着力抓源头、抓关键、破瓶颈、下决心解决突出矛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促使安全标准化常态化,安全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