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织密纪律“监督网”
2018-12-17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警方针对公安机关队伍庞大、人员复杂的现状,以及执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该局逐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纪检监察组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内外监督同频互动、同向发力的监督工作体制机制,使纪律“带电”监督“长牙”。督察部门每天派出现场督察组和网上督查组,聚焦公安中心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审计部门紧盯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风险,强化内部审计监督。法制部门利用审核、审批监管平台,强化对违反警务工作规定、违反程序、以案谋私等问题发现预警功能。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局纪检监察组,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查处、精准问责。

  广布监督“探头”,延伸监督触角,实现监督全覆盖。在局机关基层所队确定20名信息员,在企业、街道、社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聘请50名监督员,采取电话、网络、随手拍录等方式及时了解反映民警、辅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有效提高了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年初以来共收集问题线索26个,采取第一种、第二种形态处理12人。(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纪律监督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