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店镇统战工作画出精准扶贫同心圆
2018-12-17 09: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张传玉)今年以来,新沂市新店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新思路,积极引导全镇统战成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正能量。

  因村制宜,四业联动,凸显脱贫攻坚新特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新店镇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积极主动联系非公企业、商会成员等群体,充分发挥统战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上积极作为。各村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因村制宜,发展切合本村实际的个性化增收项目。镇里还专门设立扶贫帮困专项资金,对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提供创业项目资金扶持;每年年初,针对低收入人群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一方面组织园区企业进行人员招录,另一方面设置环卫、电信、保安等公益性岗位,用于贫困家庭的就业。

  借力脱贫,协同攻坚,走出脱贫攻坚新路子。新店镇统战工作充分发挥驻镇单位多的优势,助力联合8家驻镇单位建立了脱贫攻坚联席会议制度,坚持一单位带一村,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技能培训、农业服务等帮扶项目。截至目前,8家帮扶部门累计落实村级帮扶资金220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户61户,提供慰问金(品)达20万元。

  党建引领、齐抓共管,打造脱贫攻坚新亮点。新店镇坚持将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运用好党建扶贫这一制胜法宝,使党员干部把脱贫使命放在心上、职责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新店镇统战努力加强和助力脱贫的党员之间的联系,多次沟通协调,效果显著。在党员朱明安牵头努力下,5000亩的优质稻米基地在红旗村已成规模;在王圩村,党支部带领党员为华英高效养殖产业园做好土地流转等服务工作,有效提高了山区土地产值,增加了村民收入。在埠湖村、马庄村,党员致富能手们带头承包土地,进行稻虾、稻蟹混合养殖,在用工上优先考虑贫困户,并传授给他们养殖技术。党员许刚带领群众开办网店,将优质的稻米、水产等在网上进行销售……一股争当创业致富“领头雁”的风气在全镇党员中蔚然成风。目前,全镇共有创业党员39人,参与创业的党员100多人,带动就业400多人。

  今年以来,新店镇发挥统战优势,凝聚扶贫力量,广泛团结党内外人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尽可能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