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邵店镇凝聚统战力量 助推镇域经济发展
2018-12-17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王爱国) 今年以来,新沂市邵店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心聚力促和谐,团结共进增合力,凝聚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服务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邵店镇党委把统战工作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专题研究统战工作,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求把统战工作纳入镇党建工作格局,由镇党委统一谋划,统一部署。该镇统战委员深入统战成员生活工作一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镇实际,制订出台了统战信息管理考评办法,明确了镇村统战干部承担的具体任务。

  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提高统战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该镇结合新形势下互联网媒体的广泛性,经常在微信工作群、QQ群等发布统战信息,使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统战工作基本知识在群众中得到推广。对在外地发展的本土企业家及亲友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登记建档,专人联络,通过“一个问候、一次家访、一封倡议信、一个邀请”等饱含深情的工作,暖人心、聚人心、得人心。

  围绕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邵店镇统战部门开展了走访民营企业,走访涉企部门活动,推进建立党政部门与民企定期联系制度,搭建政企交流沟通平台,助力邵店镇营商环境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20余家,发放100余份调查问卷,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并在全镇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聘请10名代表人士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特约评议员,对邵店镇营商环境建设进行日常监督和评议,有针对性地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问题和短板,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

  依托丰富的统战资源优势,助力邵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镇对新社会阶层、非公有制经济、港澳侨台等统战各领域资源进行全面更新,利用统战资源丰富的优势,让他们更多关注家乡的发展,在外宣传家乡,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客商到邵店投资兴业、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针对该镇产业特点和行业优势,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以标准化工业厂房建设为突破口,围绕纺织服装、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引项目,强化节日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快速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