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湖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2018-12-17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石盛)今年以来,新沂市阿湖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立足自身实际,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引领,以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公共空间治理为抓手,加快公共基础服务建设,大力推进镇村民生事业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乡村振兴。

  聚焦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改善农村群众居住环境

  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为了改善和提升农村群众居住环境,今年8月,阿湖镇桃岭新型集中居住区项目正式启动。作为全市首批启动的15个农村新型集中居住区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在桃岭村郑庄、陈庄两个自然村实施。总占地约200亩,规划居住283户,新建住宅面积3.4万平方米,配套有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小礼堂、卫生室等公共建筑。项目已于11月份完成一期工程施工建设,2019年1月份基本具备入住条件。

  聚焦村庄环境综合整治

  营造生态宜居镇村环境

  今年以来,阿湖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公共空间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全镇农村道路、河塘、沟渠、村庄内外等公共空间治理为抓手,按照全域整治的原则和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三清三拆四化”标准,对全镇18个行政村村组集体资产资源、村内村外所有公共空间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清理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聚焦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打造强村富民特色产业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近年来,阿湖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品牌农业,让农业有奔头、农村有看头、农民有赚头。以“阿湖巴山葡萄小镇”创建为契机,建设2000亩生态葡萄,全力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葡萄为媒扩大了阿湖葡萄的知名度,助推阿湖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新沂市阿湖镇党委书记陈云浩表示,将进一步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努力闯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新天地,以推动阿湖镇“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振兴新沂乡村事业贡献阿湖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