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文艺小分队燃情贾汪小吴村
2018-12-17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瑾

  12月16日下午1时,距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文艺小分队的演出还有半小时,贾汪区大吴街道小吴村文化礼堂前的演出现场已是人山人海,没有座位的村民站在挂着一串串五彩香包的树下翘首,连说“来晚了来晚了”。

  “为迎接全国著名的艺术家来我们村演出,小吴村巾帼志愿队出动了20多位志愿者,椅子排好后,今天上午11点就有人来了。”一直在场边维持秩序的小吴村巾帼志愿队志愿者刘立云说。

  当天上午,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文艺小分队在贾汪马庄参加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全国首站启动仪式。午饭之后,来不及休息,大家又以饱满的热情趋车来到小吴村,为这里等候的2000余位群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泽群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著名蒙古族青年歌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乌兰图雅一曲《串烧》燃情全场,青年相声演员郭阳、郭亮的相声《想唱就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的评书《康熙买马》将演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众多艺术名家和文艺志愿者表示,来到小吴村表演,不但为小吴村的村民送去欢乐与问候,更是分享小吴村发展的喜悦,见证小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稳步推进。

  乌兰图雅说,第一次来到小吴村演出,特别地开心,近距离看到村民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倍感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将好的作品传播到基层、传播到更有需要的群众当中。

  刘兰芳的评书为无数中国人留下了美好记忆。74岁的刘兰芳在台上仍然神定气足。她说:“徐州以前来过,但到贾汪还是第一次,我们来这里,也是一次学习和体验生活的机会,贾汪老矿区在转型期转得这样好,农村文化搞得活,而且把村民都发动起来了,值得大力地宣传。”

  郭阳、郭亮是观众非常熟悉的笑星,他们表示,看到现场村民这么热情,很让人激动,今后会多多地参加这样的活动,为基层送去欢乐和欢笑。郭阳还幽默地说:“徐州以前来过一次,这里的羊肉太好了,上回羊肉没吃够,今晚还要留下来再吃。”

  演出中间,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安徽省文联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吴雪,中国书协女书法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原中国日报摄影记者郭建设等艺术家为小吴村三位党员村民和三户五好家庭代表赠送了春联和前一天拍摄的全家福照片。

  今年8月,贾汪区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11月初,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在全区各个乡镇全面推进。小吴村妇联主任徐广云说,自去年小吴村的文化礼堂建好启用后,村民们经常在这里跳舞、唱歌,通过各种文化活动的熏陶,精神面貌为之一新,这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来到小吴村,让大家都倍感鼓舞和幸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