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第十届七大高校话剧节圆满成功
2018-12-14 10: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响应学校“五个一”工程的号召,2018年12月9日,徐州市第十届七大高校话剧节在徐州工程学院中心校区学生剧场隆重举行。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徐高校参加了此次比赛。

  徐州工程学院城南校区东隅话剧社选送话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演员们通过创新的表现形式和精湛的演技将封建社会女性的酸楚不幸表现得淋漓尽致,深刻传达了对封建礼教思想的批判嘲讽;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田野话剧社话剧《获虎之夜》,歌颂了勇于向封建思想挑战的青年;江苏师范大学雷雨话剧社带来的《从前有座山》,以精湛的演技诠释长辈深沉的爱和后辈追逐梦想与自由的心,成长的佛,只得切身参悟;精心编排的话剧《北京爱情故事》由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观众送上,讲述了三段普通北漂的爱情故事,演绎市民的平凡生活,给观众温暖和感动;徐州医科大学柳阳话剧社和芍药花开曲艺社携手带来的《乌龙山伯爵》,表演欢乐自如,节奏松弛有度,以幽默的表现形式与当下时事热点接轨,创意新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徐州市第十届七大高校话剧节表演以严谨的艺术构思、生动的故事情节、鲜明的人物形象和强烈的艺术魅力感染着观众,激发着大学生对文学艺术的学习兴趣,使高雅的话剧艺术得以弘扬,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化涵养水平,同时使得徐州七大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得到推动,为我市校园文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孟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