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一工地违规施工
2018-12-14 10:3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由于秋冬季节大气扩散条件差,会加剧对大气环境质量的不利影响。各地严格管控各类在建工地,以避免颗粒物扬尘对大气质量的影响。在建工地扬尘管控也是省263环保督查的重要内容。

  近日,市263环保督查暗访组在鼓楼区琵琶办事处发现一工地违规施工,带来大气隐患问题。

  当天上午,市263环保督查暗访组在位于鼓楼区琵琶办事处的琵琶路工地看到,这里有大片裸土未经覆盖。道路施工设备进场正在施工,但周围未见喷淋等降尘抑尘举措。暗访组现场还发现,工地里面一长约两百米的围墙在未有任何降尘举措下,刚被推倒。检查组认为,该工地不符合我市大气管控相关要求。

  “工地几乎未见到任何抑尘措施,既未有车辆冲洗装置,也有大部分土壤裸露。”市大气办工作人员表示,一旦晴天,这地方的施工机械包括它们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扬尘对市区的空气质量影响比较严重。

  据悉,该地是鼓楼云创科技园存量工程与新配基础设施PPP项目琵琶路工程,建设单位是市鼓楼高新区,承建单位是南通金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另外,雨天的泥泞程度也说明大气管控程度。根据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八个一律”要求,包括“施工一律围挡、场地一律硬化、车辆一律冲洗、运输一律密闭、拆迁一律洒水、裸地一律覆盖、干道一律机扫、裸土一律整治”等。而在同一建设工地的另一段出口处,检查组发现这里进出口一片泥泞,泥巴随车辆带出。

  “我们对建筑工地要求,就是工地出入口50米范围内的道路进行保洁,车辆进行冲洗,我们到这工地以后,道路非常泥泞,既没有车辆冲洗装置,并且工地出入口50米范围内都没有做到保洁冲洗。雨天是一层泥,如果一旦天晴了,空气干燥了,就变成一层土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什么秋冬季节必须如此严格管控工地扬尘?其危害又在哪里?“因为秋冬季静稳天气比较多,一旦产生粉尘扬尘,它就集中在市区,很难扩散。扩散条件比较差,所以长期造成我们空气质量PM2.5PM10浓度偏高。”市大气办该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