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5%以上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8-12-14 10: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 通讯员 汤双平)记者从9日召开的中共徐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获悉,徐州医科大学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近年来临床大类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持续超过85%,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作为苏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医学高等院校,徐州医科大学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加强省协同创新中心和大学科技园建设,成立“健康工程研究院”,先后与徐州市政府、恩华药业、恒瑞医药、中国矿业大学等政府、企业、高校建立十余个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医疗服务、药物研发、定点扶贫等领域积极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为徐州市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城市增添动力。

  徐州医科大学积极推进“医教协同”,近期增列6所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床学院,覆盖苏鲁豫皖四省。同时,市口腔医院成为该校直属附属口腔医院。学校成立校董事会,涵盖各附属医院在内的30余家徐州及周边地区的医疗机构和企业成为董事单位;设立附属医院、临床学院院长论坛,着力构建校院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体制机制。

  在中共徐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学校强调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先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到2023年,将努力建成与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相适应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显著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在全国独立设置的医科院校排名进入前20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