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瓦窑镇非公企业助村发展新举措
2018-12-13 10: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洪亮 陆敬雅)非公企业是新沂市瓦窑镇社会组织结构中重要的一部分,他们在发展企业不断壮大生产规模同时,以服务社会为本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瓦窑镇实现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今年以来,非公企业在瓦窑镇政府协助下开展一企帮一村结对活动。在解决群众就业、种植技术培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较大帮助。

  瓦窑镇12个行政村分别与企业进行帮扶结对,为镇区内闲置劳动力开辟新的就业岗位、提供新的创业条件,邀请周边村民进厂务工的举措既为企业提供了充足劳动力,又解决了农村闲散劳动力过剩问题。由政府主导开设的农村淘宝店,非公企业出资邀请淘宝专家授课的形式,对周边有意愿从事网店销售的村民进行网购知识讲座、开店指导、业务培训,将瓦窑镇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等搬在了线上销售。

  瓦窑镇注重发展优势传统产业,全镇高效农业已有近万亩,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为加快优质农业产业发展,永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自身农业技术和销售渠道优势,带动街集、马庄、周庄、袁林等村连片流转土地5000亩,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让种植户逐步走上市场需求化种植模式。为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永晖农业积极引导种植大户农产品商标注册,实现农产品品牌化销售,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努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新时代新农村新形象,树立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非公企业直接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对镇域内村内道路、灌溉渠道、公厕等公共设施进行新建或改造,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全镇非农企业在农业基础设施配套电灌站、生产道路、绿化苗木等帮扶项目上累计捐款30万元,有力地改善了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助推镇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参与一村一企助村活动企业15家。他们在创造利润的同时,不忘自身担当,不忘社会责任,有一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决心和恒心,为瓦窑镇经济社会向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