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出台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十项措施
2018-12-13 09: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12月12日,全市党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徐州市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十项措施》,推动组织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在全省率先吹响了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会上,市人才专项资金还向入选省“双创计划”的企业类“双创团队”和创业类“双创人才”颁发了1:1配套奖励,共计2000万元。

  “党建强,发展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指出,组织系统要聚焦中央和省市委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要求,聚焦新时代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聚焦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新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具体来说,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干部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彰显人才工作对企业创新带动的效能等等。“要突出问题导向,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将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组织工作着力点。”

  据介绍,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十项措施包括:建立组织部门定期研究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制度;民营企业培训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行民营企业发展党员计划单列;为民营企业党务工作者发放“红领津贴”;推动各类党组织与民营企业融合共建;民营企业党组织党费专款专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选派干部到民营企业挂职锻炼;加大人才支持力度;搭建优质合作平台。

  记者梳理发现,这十项措施中有不少创新之举。以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党组织重点联系制度为例,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分别联系30家民营企业党组织,加强对党建工作直接指导,确定组织部门重点联系的民营企业及其党组织应达到企业规模较强、党建氛围较好、党建工作较好、基本保障较好的“一强三好”标准。同时,市委组织部还建立党政领导干部重点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定期梳理重点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人才项目、成果转化等情况,“一企一策”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此次十项措施中还进一步强调了要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市县两级人才工程项目,优先支持民营企业培育和引进高层次、高技能和急需紧缺人才。支持民营企业在海外建立离岸研发中心、孵化平台和分支机构等。深入实施博士集聚计划、名校优生集聚工程,优先保障到民营企业就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享受生活、租房、购房补贴。对民营企业引进的创业类高层次人才,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的,按相关文件给予1:1配套奖励。

  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十项措施要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重点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人才集群的创新驱动作用,帮助企业正确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障企业守法经营、助推企业发展,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有本领、作风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助推民营企业集聚人才、招才引智上持续发力,汇聚各方力量形成民营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全市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