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警方四项举措加强民警八小时外监督管理
2018-12-1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徐州讯为认真贯彻上级领导 “从严治警”方针,加强和规范队伍监督管理,杜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近期,睢宁县公安局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作风、纪律和生活等方面入手,采取措施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管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加强教育管理,掌握思想动态。针对公安民警八小时以外易发生违法违纪风险,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和纪律作风教育,始终保持社会交往的纯洁性。坚持每周一点评、每月一小结,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的思想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加强思想引导,构建防范体系。结合公安民警思想动态,利用座谈交流等时机,深化民警对纪律条令、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引导民警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增强自我约束力,建立民警动态通报制度,及时向家属通报民警加班出差情况、工作表现、思想情绪波动等,并通过家访座谈等形式,与民警家属进行良性互动,构建“八小时外”管理监督的自我免疫体系。

  重温“纪律条令”,加强制度管理。把“纪律条令”及内务管理规定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进一步加强民警警风警纪、秉公执法和廉洁自律等内容的教育,强化民警的自律意识,并加强民警在涉酒、涉车、涉赌等易出问题方面的监督力度,制定《关于加强全县公安机关民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规定》,做到生活条令化、工作制度化、活动规范化,从而规范民警八小时外的生活圈、交际圈和娱乐圈,严防违规、违纪和违法问题的发生。

  完善制度建设,确保管理到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情况掌握到位、思想教育到位、管理措施到位,防止和减少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对当事民警进行谈心谈话,提醒诫勉,疏导教育。(朱明)

标签:睢宁警方;监督管理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