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高校第二届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徐州举行
2018-12-10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2月7日—8日,江苏省高校第二届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徐州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殷青松获得总成绩一等奖,中国药科大学周广伟、南通大学施冬良获得总成绩二等奖。

  本次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社厅和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联合主办,徐州工程学院、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运输保障联盟承办。

  此次竞赛为省级非综合类技能竞赛,竞赛的规格、标准高,对参赛选手的要求高,同时奖励力度也大。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7人;竞赛总成绩前三名选手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分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和“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技能比赛中取得前三个等级奖项的10名选手,可在该工种的等级晋升方面,享受激励政策;技能比赛前10名的选手,由省高校后勤协会授予“江苏省高校汽车驾驶技术能手”称号。比赛另设团体奖。

  比赛内容由理论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实行百分制,其中理论竞赛部分占总成绩的 30%,操作技能竞赛占总成绩的 70%。操作技能共设7个竞赛科目:服务礼仪、双边桥、前进倒出S弯、侧方停车、靶心定点停车、平稳驾驶以及拆装轮胎,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技能操作竞赛项目。

  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常州大学等省内近40所高校的近80名选手参加。经过2天决赛阶段的激烈争夺,江苏科技大学殷青松获得总成绩一等奖,中国药科大学周广伟、南通大学施冬良获得总成绩二等奖,他们三人同时获得了“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和“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江苏作为教育大省,共有高等学校167所,高校中从事后勤服务的从业人员近30万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将更好地增强高校汽车驾驶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争先意识,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争当岗位能手的积极性,掀起“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素质大提高”的新高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