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花街道风景社区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12-11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 通讯员 王梦圆 张玮玉)11月23日下午,泉山区火花街道风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分7个环节,依次是“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作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

  开场之前,社区书记王晶先讲述了“爱国到底是爱什么?爱国有哪些表现?如何做到真正的爱国?如何体现为爱国?”由浅入深,旁征博引,其间还引用了许多精彩的先贤语录。接着,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唱祖国》乐曲,参加活动的40多名党员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在“看一部短片”环节中,大家集体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故事,并诵读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等爱国主义名言。大家被黄旭华同志隐姓埋名30年,为国保守秘密,制造核潜艇的故事感动,尤其看到他哽咽讲述因工作原因父兄去世都没回家时,不少人更是热泪盈眶。

  在“诵一段经典”环节中,社区书记先是对什么是古诗文与古诗文的重要性等作了阐述,接着带领党员齐声朗诵“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等古诗文。全体党员在琅琅诵读声中了解历史,体味人生。诵读经典语录引起全体党员的情感共鸣,引发他们对诚实守信、道德修养的思考。随后,党员们进行自由发言,畅谈感悟。

  在“讲一个故事”环节中,社区书记先是给大家讲述了岳飞“精忠报国”、钱学森回国主持制造“东方红”卫星、茅以升设计钱塘江大桥、任长霞守护百姓平安、黄大年敬业奉献的爱国事迹,语言真诚质朴,事迹感人至深。接着,又讲述了社区的“中国好人”周世顺等5位同志40年间的人生故事,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发展变化。

  在“作一番点评”环节中,党员们表示时代不断发展,中国也在不断强大,祖国的伟大与荣耀深深地在党员心中落下烙印,他们为中国的古老文明而自豪,为自己能为祖国作贡献而激动,更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和进步感到骄傲。

  在“作一份承诺”环节中,社区工作人员带头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便捷生活,让我们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一起携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新徐州再作新的贡献。

  在“送一份吉祥”环节中,通过知识抢答的形式,用热烈的现场互动普及了爱国知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