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经济区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峰会在邳州举办
2018-12-08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2月7日下午,淮海经济区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峰会在邳州举办。包括中电熊猫、金猫机器人等在内的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科技术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共同推动智能制造产、学、研、用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融合,促进淮海经济区智能制造产业的创新发展。

  邳州的今天紧盯着智能的方向。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健介绍,“我们把智慧的机器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以智能制造小镇建设为突破口,重点瞄准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柔性智能系统等智能装备及信息化系统,吸引了中电熊猫、金猫机器人、阿斯美特智能装备等企业相继落户,邳州的智能制造产业已初具集聚之势。”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表示,智能制造技术在我省制造业领域里的应用水平不一。“数据作为推动智能制造提档升级的基础元素,企业亟需进行基础化数据采集工作,并在海量的数字化平台上进一步丰富内涵。”在淮海经济区内,徐工集团在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已走在了国内前列,覆盖全球670万台设备的互联网平台,为进一步推动从智能制造到智能运维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汉,苏州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孙立宁,中电熊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坤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制造与产业创新,以及邳州智能产业的发展前景等话题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