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增强群众生活“满意度”
2018-12-05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农贸市场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事关市民福祉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新沂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对主城区农贸市场进行新建、改建,对农贸市场的经营管理秩序进行了规范,对市场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持续的整治。

  今年,该局结合“创文明城市、创优秀管理城市”工作,将农贸市场经营管理作为重中之重进行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以前“闻不得、看不得、走不得”的“三不”区域逐渐退出市场舞台,取而代之的是规范、整洁、齐备的“标准化”硬件设施,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新沂市区新建了4个农贸市场,具体为沭东花园农贸市场、唐店农贸市场、田吴农贸市场、城北农贸市场。当前,田吴农贸市场正在建设中,其他3家新建农贸市场均已全部投入使用,新建的农贸市场均按照符合国家《农贸市场建设标准》和《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建设,市场周边设置机动车辆停放和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域,方便购物群众车辆停放;市场内还专门设置自产自销区域,给周边菜农带来方便,切切实实做到了便民、惠民、利民,同时也体现了农贸市场的公益性。

  严格根据《农贸市场标准化管理》规定对新建农贸市场进行管理,要求市场内环境卫生良好,划行归市,经营有序,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市场内所有商户不得摊外摆放和占道经营,统一进入柜台规范经营。新建农贸市场改变了以往市场外交通拥挤、市场内脏乱差形象;同时还给周边百姓提供了舒适的消费购物环境,也给附近部分居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自新市场建成使用后,群众对该市场的建设和方便附近居民买菜购物得到满意认可。

  下一步,新沂市城管局将对已经建设和改建后已经投入使用的农贸市场按农贸市场管理标准化的要求,全面落实农贸市场的周边环境卫生、内部经营秩序责任制,并联合农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全面做好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溯源机制建立、物价及菜品流通等各项工作,并全面落实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根据各项《考核办法》,加强农贸市场日常监管,确保管理规范,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并按照《新沂市城区农贸市场专项规划》,尽快实现田吴农贸市场和城南农贸市场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区农贸批发市场、零售市场体系。(陈通)

标签:新沂;农贸市场改造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