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足实际 创新方法 讲求实效
2018-12-04 10:5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王秀红)今年,新沂市墨河街道在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全民素质教育工程中,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新方法,讲求实效,通过理论学习“加油站”学习品牌,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政府、学习型社会,为全街道党员干部和各界人士创造了一个理论学习平台,为促进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保障。

  今年初,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街道设立理论学习“加油站”点,每月两次由街道三套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和机关中层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自撰讲稿,自编教材,轮流上台,给机关工作人员、党员干部讲课,党工委书记进行点评,各村设立分站。他们把理论学习“加油站”固化为一项学习制度,排好演讲课表,并把听课人员扩大到村党员干部代表和单位负责人。通过理论学习“加油站”活动,让党员干部都能将学习自觉化、常态化和制度化。目前该街道已经建有理论学习“加油站”11个,每个站点都正常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

  通过理论学习“加油站”,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党的方针政策和统一战线理论知识有了认识和了解,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他们大多是社会上一些创业成功人士,大家立足本职、创业创新、有为担当,以实现自身成就带动社会的进步,以实现自身发展促进社会发展。通过他们自述自身经历和认识,传播自身的正能量,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人积极进取,争做对社会、对家庭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教育大家爱国敬业,做个诚实守信的公民。

  理论学习“加油站”始终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及时发现推广先进典型,使其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人人创先争优的强力助推器。把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人物作为鲜活的教材,用身边事迹教育身边人。目前墨河街道市级以上文明村已经超过60%,十星级文明户已经超过30%户。

标签:理论学习;加油站;党员干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