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四项举措”严厉整治酒驾行为
2018-12-03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沛县道路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监管,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稳定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全县创造良好环境。近日,沛县公安局在城区开展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共查获酒后驾驶6起,醉驾1起,饮酒驾驶7起,无证驾驶5起。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思想动员。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该局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方案》,根据城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合理设立执勤点,要求全体民警振奋精神、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将各项整治措施抓牢抓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整治氛围。

  突出重点,科学布警,狠抓违法查处。以城区商业中心、户外大型活动场所、餐饮集中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在落实“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制度的基础上,加强饭店、餐馆、KTV等娱乐场所较为集中的卡点设置,科学安排勤务,合理部署警力,进一步加大巡逻检查的密度,延伸查处范围。行动中,该局采取静态交通管理和路面指挥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并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变化,适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临时交通分流管控和动态交通诱导等措施,避免交通流过度集中导致严重交通拥堵。

  文明执勤,规范执法,提高防护能力。为确保执法规范化,该局要求执勤民警在查处酒后驾驶的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执法要求,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科技设备,采取“眼看、鼻问、仪器测”的方式,逐车拦截检查,发现可疑驾驶人当场进行检测,保证执法过程公正、文明、规范。行动中,执勤民警从严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及其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坚决消除各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持“零容忍”态势,大力营造严防、严查、严处的氛围。同时,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频发,路面情况复杂等问题,要求所有执勤民警“带齐装备再上路”,一律规范佩戴反光背心、规范设置反光锥筒,增强民警自我防护意识。

  及时宣传,积极诱导,广辟传播渠道。为打造酒驾整治声势,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该局第一时间联系县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部门,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报道整治成果,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提高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有效净化了辖区交通道路环境。(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酒驾整治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