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109个项目获市科技奖
2018-11-30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肖娜)11月26日,在全市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G一代汽车起重机主力换代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等109个项目被市政府授予2017年度市科学技术奖。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和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根据《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审议研究,授予“G一代汽车起重机主力换代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等109个项目2017年度市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64项。同时,授予江苏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2017年度市企业技术创新奖;授予傅仁利等3人2017年度市协同创新奖。

  近年来,我市把科技创新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先后展开一系列研究谋划,拿出一系列真招实招,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开创了我市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一城一谷一区一院”四大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淮海经济区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建成运营,累计建成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229个、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04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数量均居全省前列。最近3年新获批省级开发区和高新区6家,徐州经开区挺进全国25强、省内5强,徐州高新区挺进全国50强,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62家。去年我市R&D(研发投入)占比提高到2%,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5306亿元、占规上工业比重达36.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3%。

  据悉,2017年度市科技奖的获奖成果在工程机械、建筑材料、临床医疗、生态修复、养殖育种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新产品,在行业内产生重要影响,为推进建设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产业研发成果的产出高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奖和协同创新奖由市政府颁发奖状、证书和奖金。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每项奖金10万元、一等奖每项奖金5万元、二等奖每项奖金3万元、三等奖每项奖金1万元。企业技术创新奖每项奖金3万元,协同创新奖每项奖金1万元。当天的大会对相关获奖企业、获奖人进行了表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