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徐州长三角(上海)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2018-11-29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值首届长三角文博会开幕之际,11月28日下午,徐州市在上海举办2018中国徐州长三角(上海)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来自海内外的企业家、文化精英欢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话发展,共有10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34.8亿元。

  文化是城市的血脉和灵魂。近年来,徐州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实施“舞动汉风”工程,大力打造大汉文化、千年运河文化、乡村文化等文化建设新名片,推动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互动并进,文化软实力与经济硬实力同步提升,文化强市建设实现新跨越,科教文化中心更成为徐州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

  不仅如此,徐州还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民生幸福、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规划引导、突出项目支撑、完善政策扶持,全市文化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逐步形成了“古风今韵相辉映、文化经济共繁荣”的良好局面。

  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徐州精心推出了一批凸显徐州文化特色、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较高投资回报的文化项目。其中,丰县和徐州渊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贝克庄园”项目,沛县和上海金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视剧《汉乡》”项目,睢宁县和浙江如意集团的“高端进出口礼品生产”项目,邳州市和北京科华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光刻胶产业化基地”项目,新沂市和上海万谷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花厅水街”项目,铜山区和新西兰SPACE DOME公司的“创意主题公园和大型游乐项目制造”项目,贾汪区和融创徐州城市公司的“督公湖紫海花镜度假区”项目,鼓楼区和上海绎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儿童艺术小镇”项目,云龙区和绿舟(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的“潘塘都市休闲观光园”项目,泉山区和江苏开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开禾影视传媒平台”项目,共10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11月29日至12月2日首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举办,徐州将积极参加并以此次文化产业招商会的形式,推介徐州这座文化“富矿”,推动文化与科技、文化与资本、文化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