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1-29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11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经济工作,聚焦为民营企业减轻负担、纾困解难,突出问题导向,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关键举措,科学制定《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更好地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思路和举措,本着政策举措务实具体、便于操作、行之有效的理念,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政策举措的集成优化和全面落实,有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在降低税费负担上求突破,在全面落实好国家税费减免政策的同时,精准施策、量化指标,大力减免各类地方性收费,确保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外无收费,着力打造区域性中介机构收费最低地区,切实降低用地用工用电成本、物流成本,积极帮助企业招引各类人才、解决用工需求,推动企业运营减负减压、提质增效。要在优化审批服务上出实招,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推进投资审批便利化,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在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下功夫,提高信贷服务民营企业水平,不断拓展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加快银企合作平台建设,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要在健全企业服务体系上有作为,积极建立各类公共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各类政策信息服务,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以赴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求真务实“补短板”,精准发力抓落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制定各项政策的实施细则,推动政策举措执行精准到位。要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进一步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让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了解、掌握、会用这些政策。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定期研究制定涉企政策、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强化督查考核,把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积极引导市相关部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点对点做好工作,精准化提供帮助,形成齐心协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