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搭建民营企业与涉企部门交流平台 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18-11-28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 11月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沂市委统战部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营商环境建设特约评议员开展走访民企和涉企部门活动,搭建民营企业与政府涉企部门直接沟通交流平台,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在近一个月的走访中,三个走访小组已走访企业90多家,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近200条。同时,由市委统战部领导带领10家企业代表,10位营商环境建设特约评议员先后走访税务大厅、政务服务大厅及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商务局、财政局、发改委、科技局等涉企部门,与企业代表和评议员面对面沟通交流。

  自今年开展统战系统营商环境“三进三访三推进”活动以来,新沂统战系统各单位主动深入企业、深入商会、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努力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此次走访活动,也是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

  通过走访活动,参会各企业代表分别结合本企业、本商会情况与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在服务方面,创新服务方式,将审批事项集中进驻至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一窗办理”。做到一窗口受理、一窗口办结,减少办事企业、群众时间和经济成本,把部门“端菜”变为企业和群众“点菜”,努力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对企业管理要求更高,有的企业会感觉影响了经济效益,要辩证的去看,环保、安全等要求的提高,促进企业规范管理、绿色生产。对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建议方面,建议相关单位要采取操作性强的工作规范来处理好服务和管理的平衡。”花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通过深入的交流,使得政企之间相互了解更加深入,参会企业和各单位也都表示,像这样的政企见面会要多组织,大家坐在一起面对交流,相互之间提意见提建议,更有利于促进服务水平的提高和监管方式的优化。

  下一步,新沂市委统战部将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列出清单,按涉及部门职能分门别类,提交各相关部门。年底前召开企业与相关部门见面会,现场予以解决、答复,并跟踪落实情况,真正疏通政企交流的堵点,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展现新沂统战工作的亮点,民营企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杨克)

标签:民营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新沂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