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四个聚焦”筑牢“双十一”网购寄递业管理
2018-11-28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徐州讯 双十一过后,快递行业迎来配送高峰。沛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市局关于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全面堵塞管理漏洞,筑固寄递安全藩篱,严厉打击涉及寄递物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双十一”后寄递物流企业的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聚焦思想教育,筑牢树立安全观念。牢固树立安全观念,落实寄递物流企业管理工作制度,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抓好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例会制度,阶段性的组织开展寄递物流企业保卫人员安全演练与培训,增强寄递从业人员的内部安全防范意识、分辨禁忌物品能力。加强各寄递物流企业及其网点努力提升对物流、寄递业的实名登记、开包验视、X光机安检三个100%制度的执行力。全面开展警企合力的联防联查工作,确保相关工作取得成效。

  聚焦问题整改,消除防范薄弱环节。消除防范薄弱环节,对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摸底。自工作开展以来至“双十一”期间,沛县警方积极会同属地派出所和相关警种大队采取不定期抽查夜查、突击检查、拉网排查等多项措施,对全县100余家寄递网点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累计检查达183次,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有效确保了辖区寄递物流企业的安全和快递市场的稳定。

  聚焦自身防范,确保企业内部安全。紧紧抓牢寄递物流安防工作的每个环节,全面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制度,大力加强企业内部日常安全防范,认真做好从业人员的内部安全管理,加强内部演练培训等工作,确保寄递物流企业能在安全前提下高效运行,保证寄递物流企业内部安全防范不留任何死角、盲区,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作用,确保监控设备每日24小时运转,监控记录保存期限不少于30日,合理布置监控探头,全方位进行实时监控,全面、清晰、实境的记录了寄递物流企业动态。

  聚焦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寄递物流企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导各企业配齐配全应急处置装备,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派出所的沟通协调,建立寄递物流网点与派出所的联合实战演练机制,共同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寄递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联动处置实战能力。(边德力)

标签:快递业物流管理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