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警方强化巡防实效 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2018-11-28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常规性训练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徐州讯今年以来,丰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以统一指挥、快速高效、全面覆盖为原则,探索创新了“巡处合一”的巡防机制,着力推进实战型巡防机制建设,辖区见警率明显提高,处警时间大大缩短,打击违法犯罪、治安防控、处置突发事件、救助群众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警务工作站为中心,对城区所有路段和区位,尤其是重点部位、治安复杂路段,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防范工作。在巡逻中加大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盘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打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到巡逻有目标,工作有重点,形成全时空、动态化的巡防体系。同时,按照“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运行机制,110指挥中心直接对正在街面执行巡逻守卡任务的民警下达处警指令,实现对警情的快速反应、迅速处置,使城区任意路段和部位全部成为3分钟警务圈,极大提高了勤务质效。

  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范围,为周围群众随时随地提供救助和服务,实现了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点对点服务、零距离救助的工作目标;利用屯兵街面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等方面的宣传,提高群众自身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在交通高峰时段,配合交通民警疏导车辆、行人,保障道路畅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张安)

标签:丰县警方;巡防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