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11-28 14: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11月2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就督促指导分管联系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铁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庄兆林,市领导冯其谱、董向阳、王强、季培东、李燕、徐东海、毕于瑞、王文生等出席。

  周铁根指出,今年初,市委1号文件印发了《关于市党政领导干部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要求市委、市政府各分管领导同志充分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及时了解掌握和推动解决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开展重点约谈、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专项整治、听取专题汇报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今年以来,我市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与各位分管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督促推动是密不可分的。

  周铁根强调,做好我市巡察相关工作,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贯彻党章和宪法。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力推动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努力形成一起抓整改、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形成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整体合力。要用足用活用好巡视巡察成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标本兼治,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强化巡察治本功能,将整改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督查问责,加强统筹协调、跟踪了解和督促配合,用好问责利器。汇聚发展力量,把巡察工作融入到全局工作中去谋划,按照市委、市政府专题化推进的部署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大的力度抓好各领域工作任务落实,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