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徐州淮西支行转型发展结硕果
2018-11-28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徐州讯 在当前经济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银行转变管理方式、创新发展模式是必然选择。近年来,建行徐州淮西支行在转型发展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截至目前,该行存款、贷款、中间业务等主要指标、KPI考核及员工人均收入增长均居全市支行前列,并先后获得总行级“青年文明号”、总行“五星级网点”、省分行江苏省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分行文明单位、省分行先进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省分行标杆党支部、市分行先进集体、“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围绕“党建引领、创新先行、转型引领、文化构建”的整体目标,该行提出了“六个坚持”,通过机制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着力提升支行的市场竞争能力、转型发展能力和精细化管理能力。

  坚持党建引领。支行按照上级行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的互融共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全面深入开展“党建+”活动,将合规、转型、创新、管理、员工关爱等进行有机结合,既深化了党建的内涵,有促进了业务的发展。

  坚持文化构建。今年以来,淮西支行着力推进系列文化构建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文化氛围,将“合规文化、信贷文化、关爱文化、团队文化”作为支行文化构建的基本方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构建活动,让全体员工认知支行文化构建的体系和内涵。

  坚持合规护航。合规是银行经营中永恒的主题。结合合规年的创建,支行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合规宣导,认真落实合规管理的各项要求。

  坚持转型发展。以该行重点客户徐矿集团为例,近年来支行紧跟徐矿转型发展和“走出去”的步伐,改变了传统存贷款服务模式,为集团提供了资金管理、直接融资、境内外联动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支行业务的转型发展。与此同时,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部署,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战略性业务提速发展,商户拓展、住房租赁、普惠金融等多项业务指标居系统前列。

  坚持以人为本。人是最重要的资源,是核心竞争力。在员工关爱方面,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的“三个五”要求,支行积极推动员工关爱六大工程,包括节日关爱、成长关爱、健康关爱、爱好关爱、困难关爱、心理关爱,切实将关爱落到实处。同时,支行还建立了员工积分考评办法,作为评优、晋升的重要参考。

  坚持机制创新。为全面提升支行组织化推动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支行进行了一系列机制创新,并取得良好的成效。通过多层级约谈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加强各层级负责人与员工真心交流,让员工说实话、道真情,有针对性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员工排忧解难,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支行员工队伍稳定、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淮西支行将认真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围绕“资产优先、客户为本、渠道致胜、创新引领”的工作思路,在转型发展和内部管理上积极探索,持续推动支行各项业务全面、高质量发展。(徐建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