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 助推两岸合作高质量发展
2018-11-27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徐州讯(记者彭颂珂)27日,以“芯聚新高地 智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在美丽的金龙湖畔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客商齐聚一堂,围绕共建两岸深度合作新平台、共谋徐台产业融合新未来进行了深入探讨,着力打造徐州经开区台资集聚发展新高地。

  本次会议有13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3.39亿元人民币,利用外资5.54亿美元,充分展示两地在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及ICT等产业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当日下午,举行了半导体及集成电路、精密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智慧城市等4场产业论坛活动。

  作为徐州市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和经开区“1090”项目的台湾正崴高端手机供应链项目,由台湾正崴集团投资32亿元建设。“每次来到徐州感觉都不一样,经开区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台湾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表示,我们以正崴集团徐州科技园为基础,持续拉长产业链,形成强有力的带动、辐射、示范作用,与徐州携手合作、共赢未来。

  台湾是徐州经开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的重要地区。去年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台湾正崴集团苹果供应链项目、茂迪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等一批旗舰型领军型企业成功落地,特别是台湾电电公会在徐州经开区设立淮海经济区唯一一家联络处,标志着徐台经贸合作进入新阶段、跃上新高度。

  徐州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强表示,徐州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我们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勇当徐台融合的引领者、全面开放的先行者,精心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格局,开启了以心换心、心心融合的友谊‘芯’时代。”

  近年来,徐州市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坚持把深化徐台经贸合作作为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不断强化与台湾区电电公会、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等工商团体的密切交流,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洽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标签:徐台两岸合作;金龙湖峰会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