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62名太极高手齐练八法五步
2018-11-27 14: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整齐划一的八法五步。 本报全媒体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浩)11月25日上午,由徐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武术协会承办的2018年徐州市太极八法五步交流活动在徐州市篮球训练馆举行。来自全市63支代表队的1362名太极高手齐聚,演练整齐划一的八法五步。

  经过两年科学、有序的研发,太极八法五步套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创编,并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审定。

  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在全国范围普及推广新编太极八法五步。今年9月1日,我市武术协会在全国率先举办了八法五步培训班,徐州市各县(市)区掀起了学习太极八法五步的热潮,全市近10万人参加了学习,此项运动在徐州已家喻户晓,人人习练。徐州推广太极八法五步经晨报率先报道后,被国内多家媒体和网站纷纷转载,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对徐州率先垂范、大力推广八法五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徐州经验在全国范围内予以推广。

  据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柳建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1362名太极高手,就是从接受过八法五步培训的10万名中的佼佼者,就是给广大市民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太极拳的平台,树立健康中国、太极强身的理念,进一步推动我市武术运动的普及推广,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健身行列中来,让我们一起在快乐中享受健康,在健身中享受生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