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提升城市功能形象
2018-11-26 09:0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11月23日,市委书记周铁根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部分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理念,在保证工程质量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的功能形象。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赵立群,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等参加活动。

  轨道交通1号线徐州东站项目位于高铁徐州东站东广场,是连接高铁与轨道交通、构建城市立体化交通体系的枢纽工程。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周铁根一边实地查看施工情况,一边听取工程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汇报,就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轨道交通项目是我市城建重点工程的重中之重,关注度高、意义重大,项目施工过程中务必要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切实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市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搞好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东店子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工程兵学院以东、城东大道以北,占地约633亩,将规划建设定销商品房以及商业、教育等配套设施,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提升区域形象、优化人居环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周铁根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进展情况,得知目前房屋征收工作已经完成、定销商品房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周铁根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搭建多方平台,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好影响项目建设的瓶颈制约,为项目顺利推进、加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五山公园一期工程位于三环东路以东、城东大道以北、杨山及广山周边区域,原为炸山采石区域,荒废后大量建筑生活垃圾堆积。经改造后,现已建成山体运动休闲公园,成为我市生态修复治理的又一个样板工程。周铁根走进公园认真检查慢行步道、儿童游乐场、老年活动广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登上公园观景台,听取后续建设规划汇报。他对公园建设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公园环境形象,用好各类配套设施,使公园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让公园成为我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新亮点。

  迎宾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起点接三环东路迎宾大道立交,终点接G30连霍高速公路,全长7.6公里,设计车速主线8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打通多个“堵点”,进一步畅通城市交通。周铁根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工程进度汇报,并亲切慰问部分施工人员。他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健全体制机制,落实有力举措,统筹兼顾抓好安全、质量、环保、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争取全路段早日建成通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