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讯!新沂交通再创佳绩 新沂港完成集装箱首航
2018-11-25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张扬)25日上午,新沂举行南京港集团、新沂港、云南水富港战略合作暨新沂港集装箱首航启动仪式,标志着新沂市交通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对进一步完善新沂交通运输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新沂市人民政府与南京港(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及南京港、新沂港、云南水富港三方合作两个项目签约。

  新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堂清表示,近年来,新沂依托新沂港,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江苏省沿东陇海线经济带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徐州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围绕构建多式联运体系,不断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完善港口运输功能,港口年吞吐能力突破1800万吨,成为徐州亿吨大港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新沂港与南京港和水富港开展战略合作,是多方共赢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三方可以利用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三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航运发展壮大拓展新的途径,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新沂港位于新沂经济开发区,毗邻新沂保税物流中心,距离连霍高速新沂西出入口1公里,占地约1200亩,共建设29个生产性泊位(其中集装箱泊位8个),利用岸线2公里,形成港口腹地2200亩。新沂港与高速公路、铁路、机场联接,发展多式联运,主要中转集装箱、件杂货、散货、吨包等,港区运营后年通过能力达1800万吨。同时依托物流成本优势,大力招引“大进大出”临港产业落户港区,促进物流业、制造业、商贸业“三业联动”,打造淮海经济区最大的内河转型升级生态示范港、淮海经济区多式联运枢纽内河航运中心。

标签:新沂港;交通航运发展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