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7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通过达标验收
2018-11-21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乔平仲)近日,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对我市6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验收会议,原则同意徐州市骆马湖窑湾水源地、丰县大沙河草庙水源地、沛县南四湖徐庄水源地、邳州市中运河张楼水源地、睢宁县庆安水库水源地、新沂市骆马湖新店水源地通过验收。至此,加上此前已完成验收的小沿河饮用水源地,徐州市7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完成达标建设并通过省联合验收。

  近年来,徐州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围绕“水量保证、水质达标、管理规范、运行可靠、监控到位、信息共享、应急保障”的总体目标和“一个保障、两个达标、三个没有、四个到位”的建设标准开展了水源地达标建设,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实施了隔离防护、污染源综合整治、水质自动监测站、安防监控等达标建设工程,建立了日巡查和不定期检查机制,建设了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制订了多项水源地应急预案,基本清除了影响供水安全的污染隐患,水源地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