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双提质”
2018-11-21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张煊枫)铜山区持续开展大气污染精准防控、精准化治理,坚决防止“一刀切”,推动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双提质”。

  按照徐州市钢铁、焦化、水泥和热电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方案要求,根据实际情况,铜山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四大行业涉及到的30家企业,成立30个专项工作组,实施“一企一策”包挂服务,对企业采用差异化的特定政策。

  承担着70多个小区集中供暖任务的铜山区新汇热电厂,积极对应徐州市钢铁、焦化、水泥、热电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方案要求,拆除燃煤锅炉,新建天然气锅炉,实施天然气集中供暖。原来的5台锅炉目前已全部拆除,改成了4台燃气锅炉,今年供暖后预计全年可减排烟尘37吨左右。

  铜山区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长效管理的原则,采取关停取缔、整合搬迁、整改提升三种方式,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停产整治散乱污企业复产程序办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截至目前,前期全区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4017家,经仔细核查,共核销469家,剩余3548家企业中,列入关闭取缔类企业2212家,除3家企业涉及司法查封等因素外,其余已经整改到位。对列入停产整治类的1336家企业,相关部门及时跟踪服务、帮助尽快复工生产,制定了《复产程序办理规范》,第一时间组织验收复工。

  坚持真改、实改、改到位,开展精准化治理,铜山区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实现“双提质”。1-10月份,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9亿元、增长7.2%,其中服务业投资增长13.2%,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65%。同时,全区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比例,均实现正向好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